遇安

心里有人

《心里有人》

作者:深海手术刀

简介:

江耀从小患有自闭症。

像一棵植物,安静,乖巧,不会对任何事物感兴趣,也不会说痛。

父母忧心忡忡,带他四处寻医,却无甚好转。

就这样小心翼翼地把他拉扯大。

20岁的某一天,他忽然失踪了。

江耀失踪整整一年,家人和警方动用了所有力量,始终找不到他的下落。

一年后,他衣衫褴褛,突然出现在家门口。

身上有血。DNA却不属于他。

神秘失踪又神秘出现,江耀失去了那一年里所有的记忆。

可他突然愿意说话了。

会哭,会笑,会表达“我想要”。

尽管仍然沉默寡言,却已经接近正常人的样子。

父母喜极而泣,问他怎会愿意交流。

江耀看着镜子,说:

“我心里有个声音,不断告诉我,世界很美好,让我好好活。”

心里那个声音一直陪伴他,鼓励他。

甚至在他被卷入诡异事件时,温柔地告诉他:

“闭上眼,让我来。”

江耀无条件地信任那个声音。

因此,当腥臭黏腻的鱼人捉住他的脚踝将他拖入深海,当苍白枯瘦的尸群将他逼至悬崖。

他都会听话地闭上眼。

在心里数,一,二,三。

数到一百,睁开眼,身边已是一地支离破碎尸体。

而他自己,站在一丛荆棘前。

手里握着,最娇艳的那朵蔷薇。

江耀一直以为,自己只是精神疾病,诞生出了第二人格。

直到某一天,他路过一家高级西装定制店。

从来不穿西装的他,不自觉地抚摸着光滑柔软的上乘面料。

一瞬间,他回想起,汗湿黏腻的肌肤,依偎在某人怀中的触觉。

——原来他,曾有过恋人。

“我要回去,回到最深最暗的深渊里。”

“找回你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4)